close

  緊盯著電腦螢幕上快轉的繪畫過程影片,有時發出興奮的讚嘆聲──從前的我,並不認為自己有哪一天能用電腦畫出圖來。「我還是個該準備升學考試的學生而已,唸書!唸書!」每到影片結束,我就會這樣反覆提醒著自己,將自己拉回現實,但在心底的角落,卻還是默默地埋了一個小小的希望,一個只有自己知道的、遙不可及的夢。

 

  在這樣競爭的時代裡,我從來沒有認為自己有什麼比別人突出的地方,只是瞭解了一件事,我喜歡…畫畫。然而,只是單純地喜歡,並不能改變什麼,重要的是,我有沒有想踏出前進的一步?

  是的,我後來真的做出實際行動了,而不是僅是一味地幻想。

 

  剛進入聯成電腦學習Painter的我,第一位學習的老師是秩維老師。

  秩維老師人很親切,一直很細心地教導每一位學生,而且在讓學生作畫的時間會播放輕快的音樂,容易緊繃的我也因此很快就能融入學習的環境中。我第一張學習Painter的參考圖片,是一隻很可愛的鯨魚。可是一開始我還不太熟悉繪圖板,無論怎麼畫最後還是會回到原點,也就是最基礎的底稿。

Ocean 01  →一開始的底稿是畫出色塊大致將整體深淺位置分配好,鯨魚的上半身被我重新用色塊覆蓋了

 

 

  但在我陷入沮喪與苦惱之中,想要放棄自己的時候,秩維老師可沒有打算放棄自己的學生。上課時無論教了幾次相同的作畫過程,老師只要看出學生們作圖上的疑問,便會主動告訴大家他會在哪邊再進行示範,想聽的人可以過去看,於是老師常常被學生包圍呢!(笑)

 

  看到老師那麼不厭其煩的講解,還特地錄下上課的教學好讓我們回家也能看著影片學習,激起了我「回家一定要好好練習,跟上進度!」的想法。果然,皇天不負苦心人,努力是有回報的,連我自己都看得出自己真的有所進步呢!

Ocean 13  →學習過程中真的不要太在意花費的時間,重要的是有沒有達到目標!

 

 

  最後,我的第一張用Painter和繪圖板(自認為)完成的作品,就是下圖的鯨魚啦~^^

 

Ocean 21  →有一段時間一想到這隻鯨魚是用慕名已久的Painter畫出來的,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呢~ :D

 

 

  雖然現在的自己還是學生,要顧及學校的課業,但能開始學Painter,真的覺得很開心,之後跟著學習的疑聞老師與梁月老師也都是很認真、很好親近的老師,而且交到了有共同興趣的好朋友。

 

  現在的自己,其實還不太確定未來會不會走上繪畫這條路(畢竟有很多因素需要考量)。況且人生中世事難料,真的沒有任何事情都能在自己掌握之下,所以,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訂定幾個小目標給自己,希望能努力完成。目前,只期許自己能好好把握接下來半年的Painter課程,努力選到東方月老師跟午零老師的課,並拿到Painter的認證!

 

  呵呵,總覺得稍微貪心一點,才能離自己的夢想更進一步。: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ain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