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接上一篇嚕~^^"



『對了,殿下,請問我可以看看那個髮飾嗎?』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(.﹏.)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「剛剛的城中的商業區還真熱鬧呢,不愧是東北第一大城!」在一群身披篷之人剛走出城鎮的城門,其中一位就開始讚嘆道,由聲音可聽出那人應該是一名女性。

「奇怪…我小時候也去過那邊好幾次……怎麼都沒今天這麼誇張啊?」一個男孩的聲音從其中傳出。

「好了,你們先別談論這些無關緊要的事。妖精小鬼…呃…那個…嗯…我是說…請…請你先開始說明吧。」聽到他們的隊長如此不願意說「請」這個字,一開始說話的兩人不約而同地小聲笑著。 

「這次的交易場所是在拉菲利的外圍,一棟坐落 在森林之中的廢棄大宅第,據說屋主已經逝世超過三十年了。而最近十年,很多往來的旅者說,他們在穿過森林時會看到一些奇怪顏色的火光在樹木之間飄浮;可是 白天進入屋子裡時,卻沒發現有人生活過的痕跡;再加上無人居住的老屋一般是不可能在歷經幾十年後,外牆連條藤蔓都沒有攀附在上面,所以很多人都認為這邊有 不好的東西。簡單來說,他們都認為這邊鬧鬼了。」銀髮的妖精男孩邊說,邊帶著三位與他同樣身披斗篷之人,往一邊的森林走去。只是除了妖精之外,其他人都還 揹著各自的東西。

藍斯覺得很新奇,率先說道:「嗯…以前唸魔法學校時常常聽到各種鬼故事,但我沒看過鬼魂。」

「雖說魔法族是混血的民族,但連曾經以施展咒術與靈柩魔法聞名的巫族的後代們,都害怕這些鬼怪的話,那可真的很奇特呢!」聽到這話,藍斯覺得相當訝異。因為從這句話可看出,緣香已認定自己是天使族的一份子。

「畢竟,巫族的很多咒術都要支付相當的代價,所以幾百年前就廢除了。現在也只有少數人會有興致去研究它。」有著純種巫族的血統的旬.奇爾諾因終於開口說了話。

「…嗯,說的也是。對了,藍斯,我能問一下,你和你妹妹是什麼樣的關係啊?」緣香想起了出宮前的事情,心裡還很放不開。

「依兒雖然也冠上了惟德緋爾特家的姓氏,但她並不是我的親妹妹,是我的父母親在十二多年前收養她的。請問怎麼了嗎?」

「喔,那就好了。自從昨天看到你跟你妹妹抱在一起,我就一直以為你有戀妹情節呢!」緣香很故意地找了一個藉口塞給了淡棕髮的男孩。

「咦?」

「喔,我也是一直這麼想的!」旬和漪彌異口同聲地說了出來,但他們一聽到對方都講同樣的話,又同時互相瞪了一眼。

「妖精小鬼怎麼會知道這種事啊?」旬又狠狠瞪了妖精一眼,很像兇猛的野獸想把面前的小白兔吃掉一般。

漪彌看到旬的臉色,似乎也對他很感冒的樣子,現在他身體周圍都被疾風所環繞,一樣殺氣騰騰。「因為藍斯在戰後出外旅行,尋找妹妹的時候,就有遇到我。而我當時看他談到妹妹的時候,眼神都特別溫柔,語氣也很開心的樣子呢!」

「真的嗎?我有這樣嗎!?」藍斯顯得相當驚訝。

「汪!」連籃中的小狗也表示贊同。

「沒錯,就是這樣——懂了吧,愛惹人厭的奇爾諾因!」

「哼!我看晚上討人厭的妖精小鬼就閃一邊去,躲起來發抖吧!你不是最擅長用引以為傲的風系魔法來躲躲藏藏嗎?」

「你說什麼!?我看你那寒酸的風搞不好還會讓你的行蹤曝露呢!我勸你最好現在就退出,馬上滾回你家!」

「嘖,你好像很想早點去死喔?那就如你所願,我現在馬上就砍了你!」由旬的動作看來,他彷彿真的想將他的劍召喚過來。

「來啊,行動遲鈍的奇爾諾因。搞不好你連我這個風族妖精的寒毛都碰不到呢!」說著,連平常冷靜的漪彌也做好戰鬥的架勢。

「真是的,你們別吵了!旬,要和其他的將領與士兵們好好相處,我從就任這個職務開始,不就說過好幾百次了嗎?」旬一聽到緣香的話,便停下動作,很不情願地把雙手交叉在胸前,還將頭甩向另一邊。

「緣香小姐,真不好意思,還讓您來勸阻我們。」漪彌苦笑著向她致歉。

「哪裡。」緣香邊微笑,邊推推看起來深受打擊而呈現半石化狀態的藍斯,要他放輕鬆一點。

 

「好了,我們已經接近了。我能由風感覺到,那棟建築物大約在前方一百公尺,方圓一百五十公尺內都沒半個人的蹤跡。」漪彌靠著樹幹,坐在較粗的樹枝上感應著四周的變化。

「嗯,還是提高警覺吧,以免有人事先裝設陷阱。」

於是四人便謹慎地靠近,一棟U字型老建築、屋 舍中央的大理石噴水池,與沿著房屋的殘缺金屬圍杆緩緩地映入眼簾。直到在最後一棵能夠藏身的樹木時,即使屋子的窗戶幾乎都被打開,且四周環境也相當整齊的 情況下,老宅第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的異狀,噴水池看起來亦早已乾涸了,或許真的一個人也沒有。

「是因為現在還是早上嗎…還是……圈套?」藍斯第一次被託付這麼重要的任務,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。

「…很難講。銀髮小鬼,你能感覺到屋內的動靜嗎?」

只見漪彌露出一臉不甘願的模樣,閉上眼睛探查 著,過了好一段時間,他才說道:「沒有人。」接著,旬看了看身後的緣香與藍斯,前者正笑著用食指比著自己;後者臉上則是充滿著疑惑。褐髮男子皺起眉頭,又 看了他們幾秒鐘,忽然嘆了一口氣,各丟了一枚銀色的戒指給三位夥伴後,對著銀髮的風族妖精招手,表示由他們兩個先過去偵察一下。

「難道是因為我太久沒出任務,才略過我嗎?」在那兩人的其中一位用瞬步進入一樓的屋內;另一個敏捷地翻上二樓後,緣香失落地向藍斯和傲抱怨,順便摸摸小狗的頭。

藍斯這時只能安慰她,說道:「我想旬先生應該只是很擔心您的安危而已吧。」

「嗯…也許吧。」緣香低落地看著手心中的戒指,看起來好像有很多煩惱的樣子。然而,她忽然問了男孩一個令他很納悶的問題:「對了,藍斯,你不覺得這棟房子給人的感覺很奇怪嗎?」

由於這棟老屋子怎麼看都很詭異,男孩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回答,他只是猜測緣香的話應該有言外之意。

 

『緣、小鬼,可以進來了。』藍斯被旬的聲音嚇了一跳,手上的戒指開始散發著紅色的光芒,更讓他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「那就是最新型的心靈感應器喔。」然後,緣香淺淺地笑著回答:『我們馬上過去。』

於是樹林中的兩人與小狗也快速地進入老屋子裡。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(.﹏.)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 

依仔細撫摸著公主的髮飾——三對由兩個不同大 小圓形所組成的金屬圓圈半重疊在一起,固定在髮夾之上;而外圍的金屬環上面刻了許多精細的花紋,摸起來很像巫族的古文字…一想到這兒,淡藍長髮的女孩急忙 拿起自己身上的藍寶石色項鍊,緩緩地摸著,果然也有許多更細小的巫族語言在首飾的正面及背面。女孩看向公主,希望祈娜亞能為她說明有關這項東西的事情。

「不管是我的髮飾與妳的項鍊,它們都是由『奧 雷芮歌變色石』所打造的。那是能將吸收進去的魔法加以放出的奇幻之石。一小片就能存入大量的魔力,大約是一般魔法族一天魔力的三分之一,所以原本是很珍貴 的礦石。但在各國發現更大的礦脈後,價格就下降了不少。最近則是因為開發出能利用它的特性的魔法,它的價值又瞬間翻上了三至五倍,大概只有有錢的商人與貴 族買得起吧。目前,它的價值不只在能讓原本不能使用魔法的人有魔法的力量,成對的也能當作追蹤器與心靈感應器等,未來的發展空間相當被看好。」在公主講到 一半時,望月早就因無聊而繼續開心地打開一件件漂亮的禮物;依則仔細地聽完公主的解說,問道:「那…殿下您的髮飾只是單純地當髮夾用嗎?藍斯哥給我的項鍊 好像只能儲藏魔力的樣子。」

「喔,並不是這樣的。如果照藍斯的個性來說, 妳的首飾應該跟我的髮飾有同樣的功能,除了當作儲藏魔法器及追蹤器外,也可以用來定期檢測擁有者的身體情況,更能在擁有人的生命危急時,自動釋放魔法—— 當然是以儲藏魔力足夠為前提之下,才能發動這種功能啦。」祈娜亞一講到這裡,忽然要女孩也將自己的首飾遞給她看。在審視了許久之後,公主終於發現了項鍊側 面邊緣,有一行細小的字,那是也由巫族語言所寫的。

「『贈與我永遠的愛——依兒』…唉…害臊的藍斯,我該不該現在就跟小依說呢?」聽到公主正小聲地笑著,一邊的依覺得很奇怪,但又不知道該不該過問,只好安靜地等待公主將項鍊還給她。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(.﹏.)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 

「哈啾!」藍斯才剛從大開的窗戶翻進一樓屋裡,馬上就用手臂遮著鼻子,打了個不小的噴嚏。旁邊的緣香則笑呵呵地說道:「我覺得那好像不是感冒引起的,比較像有女孩子在討論你的事喔!…啊,對了!我猜一定是你妹妹還有祈娜亞公主!」 

聽到這些話,藍斯的臉頰和耳根頓時都紅成一片了。「好啦,緣香小姐,請別再鬧我了!」

緣香笑了笑,似乎覺得對男孩開玩笑是她的一大新樂事。而藍斯馬上就開始在老舊的大宅第內部四處探勘,跟在後面則是緣香,她正到處看著周圍蓋了厚厚灰塵的傢俱與生活物品。由於他們的戒指再次發出了紅光,兩人都停下了腳步。

『我覺得一樓的書房地板下應該有條地道。銀髮小鬼,你那邊的情況如何?』旬的聲音從戒指傳入了他們的意識中。在旬的聲音一消失,原本戒指散發的紅光一下子就轉成銀藍的光輝。

『…嗯……二樓有幅奇怪的畫像,你們快上來看看。』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( ~下集預告~ )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『這裡是…我回到家裡了嗎…?』

聽到女孩正自言自語著,因勞累與憂心而趴在床邊照顧她的橙髮女子,也緩緩地睜開了眼。「依兒…妳還好吧?有沒有哪裡覺得痛?」

『謝謝,我沒事』女孩緩緩閉上雙眼,準備起身,結果又不支倒回床上。 

「依…千萬別勉強自己…」原本想跟著起身的女子的話才說到一半,她忽然也倒回座椅上。

 「這樣…真的好嗎?」這時,房門口出現了一位跟床上的依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,但唯一不同的是,她有著一雙褐色的眼眸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