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從前,心裡一直有個小小的疑問。

  越是複雜的圖,要考慮的細節當然也越多,像是光影變化就是一個作品很重要的一環。但是,那是怎麼辦到的呢?

  在我上Painter課程的第一班(負責教學的老師是細心又認真的秩維老師),課程即將到達尾聲時,這堂課的最後一個練習作品告訴了我答案。

天崩01   

  純黑白的圖──這…這個…我畫這張圖之前可從沒練過啊!!!理所當然地,我發現自己好像又回到原點了……不過這也表示,我真的還有很多畫圖技巧需要向老師學習,所以我又振作起精神。

 

 

  來!練習吧!(學校課業只能暫時放一邊了…(逃))

 

天崩02 →…或許,我平常應該要一直盯著路上的石頭看…真的畫出了不少奇形怪石……

 

  幸好,秩維老師巡堂看到這張圖時,沒有笑我的石頭怎麼長成這樣,不然我一定會當場開始挖教室地板,趕快弄出一個洞跳進去。

 

  相對於畫彩色的圖,我覺得練習灰階作品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,還要有毅力!老師說,只畫黑白有一個最大的優點,就是繪製過程只需要考慮光源與其造成的明暗變化,當光線問題的處理好之後,再上色就不用想那麼多了。這也提醒了我,這個技巧可是相當重要的!

 

  在(當時的)我覺得明暗有處理好之後,就開始向著色的方向前進!

 天崩03 →我當時好像忘記要把人物的圖層擺在最上面了…怎麼看起來像雲霧的圖層在最上面啊…

 

  下圖是秩維老師的Painter課程結束時,我的進度:

  (老師當然有教完喔,只是我的動作本來就很慢…)

天崩05  
 

  縱使在第一班的Painter課程結束時沒有畫下完美的句點,但我後來還是靠自己的力量繼續努力完成看看。


 

天崩08  
  現在的我再次看到這張圖,第一眼就發現了不少破綻呢!(而且還會驚訝自己怎麼畫成這樣…表示我的畫功應該也進步了一些吧!^^

  雖然現在有點忘記之前完成的過程了,但是我了解到所有自己付出的努力並不是白費,當然也不會消失,所得到的全部的力量都會伴隨著我一起成長,是的,只要我繼續拿著畫筆,跟畫畫有關一切就不會結束!: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