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第三篇   也是第四章的最後一篇嚕^^

話說...  總字數...超過6500字......0.0

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(.﹏.)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 

「接著,就是我因為超距傳送而遇到藍斯的事情了,哈哈!」柏森再次展現他小孩般天真的笑容。

「你還是一樣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,一不小心可能會傳送到石頭裡呢!」緣香戳戳綠髮妖精的臉。

但妖精依舊笑嘻嘻的說道:「這句話旬也有跟我說過,以後不會再犯了啦!」

國王這時假裝咳嗽了一下,嚴肅地說道:「總之,後來留下來的漪彌提供了下次走私的地點與時間。這次,麻煩由你們幾人出動了。」

而半天不發一語的旬,這時突然站了起來,冷冷地道:「我要為王補充一件事,據那個妖精小鬼的說法,買方好像是抓年輕的淺髮女性來當交易物品,所以這次還得確保人質的安全。」

「旬,我們知道了啦!」緣香忽然從旬的背後勾住他的脖子,吊在他的背上,笑著說道。

只見旬不太高興地回答:「緣,快放開我!」說著,甩甩身子,想把緣香甩開。

「哈哈,別那麼害躁嘛!柏森、藍斯!你們也來逗逗這個木頭人吧!」

「哈哈,好啊!」

「啊?是!」

「喂!你們幾個給我適可而止!」

國王看到他們這樣,無奈地嘆了一口氣,心裡懊惱著:父王,他們真的沒問題嗎?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(.﹏.)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 

後來眾人就留在城堡裡,與國王享用完晚飯。之後,繼續在藍斯所待的貴賓房中談話。

「對了,藍斯,關於上次救了你的那位銀髮的女性,我已經查出她的身分了。你自己看看吧!」旭昂暉將一小疊訂起來的文件遞給男孩後,又説:「我小時候曾經見過她幾次,就在王位爭奪戰的前幾年;還有,我聽幾位年老的大臣說,她也曾為先王陛下執行過一些重要的任務,但在戰爭前一年忽然辭去職位,從此銷聲匿跡。」

「為什麼會忽然辭去……?」

「因為她的母親──同時也是當年最強的水族妖精,被她父親那邊的人殺害了。」旬靠在牆上,語氣異常冷酷。

「霜琳她…不顧其他水族的反對,好不容易能跟艾洛狄可先生在一起,生下了冰櫻……到現在,我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……」聽到這事,緣香馬上癱倒在沙發上,眼中泛著淚光,抽咽的語氣中能感受到她內心無比的痛苦。

但這時,最令藍斯意外的是,他的師父,旬‧奇爾諾因,竟然會走到她的身邊,輕輕為她擦掉眼淚。

「霜琳小姐原本是位在極北地區監獄的監獄長,艾洛狄可那邊的人趁著另一位監獄長不在時,設圈套讓全部的重罪犯人得以逃脫。而在我們到達之前,霜琳小姐她......我只能說,英勇奮戰到底的她死得相當慘烈。」同樣身為妖精族的柏森也相當痛心地補充道。

看著場面變得如此哀傷,對於親人的逝世也感同身受的男孩,似乎突然想到什麼,只好不考慮情況說道:「不好意思,我想請問一件事。」聽到藍斯的聲音,國王與上將們都轉頭看向他。

「冰櫻小姐......應該就是那位救了我的人吧?我在想…她之所以能救到我,應該不是偶然。她可能一直在監視著那群黑衣人的一舉一動,那麼,那些人會不會就是艾洛狄可家的人呢……?」

「藍斯,我們當然也有想到。但是,我們的證據不足。但如果真是如此,在冰櫻找到他們的把柄之前,我們都不能輕舉妄動。」緣香總算恢復精神,回答男孩的話。「而且,據你所遇到的那個黑怪來看,他們毫無疑問是惡魔族的後代。」

「請問…為什麼能這麼肯定?」

而旬接著說的那句話,讓藍斯愣了一段時間才反應過來。「因為,緣就是天使族與巫族的後代。」

「這…!」男孩看著師父堅決的眼神又看了看四周的人。不管是緣香、柏森,還有年輕的國王,表情都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。這讓藍斯呆了半天都說不出半個字。

後來,緣香終於開口道:「藍斯,我想你的祖父母他們可能一直都在隱瞞你吧。」

「瞞著我…什麼事?」

「你也是天使族的一員,而且血統比我還要純正。」但說出這句話的緣香,臉色卻有些難看。

「這也是為什麼你可以獨自破解當年的『惡夢魔法』,與迅速解除之前那些人對你施展的闇魔法的原因。」國王幫她補上了一句,表情也不太好看。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(.﹏.)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 

在鬱悶的談論結束之後,藍斯無奈地倒在貴賓房的長沙發上。「叩叩叩!」忽然的敲門聲嚇了他一跳,趕緊上前去應門,在門打開的同時,一位淡藍長髮的女孩馬上就撲進了他的懷裡,使藍斯整個人愣住了。「依……?」

「因為…你不是……明天就要出發了嗎?」

由於女孩抱得很緊,讓藍斯不知如何是好,也沒有回話。兩人就這樣站在房門口,過了好長段時間。

「嘻嘻,緣香小姐,我就說他們兩個真的超恩愛的!」祈娜亞從走廊的一頭邊偷看邊偷笑著。

「呵呵,年輕真是一件好事呢!不過……」原本也很興奮的緣香,表情卻突然變得有點沉重。

「請問怎麼了嗎?」

「不,沒什麼事。」此刻,緣香心裡正納悶著:「那個女孩…長得真像藍斯祖母家中…一幅古畫上的人……她,究竟是誰呢……?」 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(.﹏.)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
預告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好意思,要暫停一回@@"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懇請見諒 > <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