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.12.26

天氣:晴

和煦的日光直直灑下,讓五片雪白闊倒卵形的花瓣向外伸伸懶腰,一朵朵晒著日光浴的花兒睜大雙眼,好奇地瞧著一群喧囂而過的高中生和家長;相機「卡擦卡擦」的聲響也不時傳來──或許這對她們而言也不是稀鬆平常的吧!在此提醒一下,趕緊擺好姿勢才為最上上之策!

  好長一段時間沒和大家一起出遊了,不管其他人的情況如何,我前一天晚上依然照常一覺到天亮。要說自己不興奮,必然是個謊言。在班上總是很靜的自己,這天還是照我的方式,躲在人群之中,將之前俞安說我是個「外表冷靜,內心澎湃」的傢伙這句完全拋於腦後不管了。

遠離塵囂,凝視著白靄繚繞的山巒,中間那廣闊河床也被蒙上一層薄紗,冷酷無情的風不時吹上臉龐,我再次對著雙手呵氣,趕上隊伍。除了梅花、葡萄園、辣椒園等之外,路上佈下天羅地網的蜘蛛以及被阿檳咬過幾口的楊桃樹,又是令人意外的景致了。偶爾,大自然也是會像這樣向我們耀武揚威的吧。吃午餐前後,我常會坐在昆毅家倉庫後面的巨石上,邊聽著筱芸李承美妙的歌聲邊望向蒼穹窮盡處。然而,那裡卻又是冷風最強的地方,心裡實在難以取捨自己的去留。

近期心煩意亂的陰霾一直揮之不去,獨自享受一下久違的美景與清新的空氣,又何樂而不為呢?但也許自己在潛意識裡亦是不甘寂寞的,無法像梅擁有不畏嚴寒的堅毅,只選在風雪中孤寂綻放生命的光芒。後來一路上穿梭在忽大忽小又幽暗的山徑中時,總不忘跟芫寧趁著氣氛詭譎,一同分享各自聽過的鬼故事,好嚇嚇對方。可是,說到最後卻覺得自己好像在說笑話一般,兩人都開懷的笑了呢。就在毫無預警之時,我們方才拐過一個彎,忽然,一道刺眼的光線直逼眼簾!下一秒,我才適應了那亮光,原來前方正是一大片梅林,自己還誤以為走到世外桃源去了呢!

到了風櫃斗的賞梅區,大家腳步放慢了,這也讓我有機會能捕捉下紅楓的倩影;可惜的是她長得太高,怎麼拍都不滿意,只好右眼一眨,將這景象留在腦海中囉。最後到了梅子夢工場四處逛逛,吃完了冰淇淋,告別的眾人,為今天畫下了完美句點。回家路上,準備進入甜蜜無涯的夢。



End──

To Be Continued?XD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f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